《当今大马》 新闻

通讯委解释为何509封锁《当今》

发表于  |  更新于

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今日承认,的确在509大选开票晚上封锁了《当今大马》大选报道专页live.undi.info

通讯委员会发文告解释,由于公众投诉live.undi.info的成绩或资讯不准确,所以通讯委员会封锁这个网站。

“不过,我们检查网站的内容后撤回封锁,因为之前用来封锁网站的标准如今已不适用。”

证实解封砂州报告

通讯委员会强调,不管是封锁任何网站,都依据马来西亚法律而执行。

但它表示,它会不时检讨封锁令与原因,是否符合当前的状况。

它指出,若之前封锁的标准与原因不再适用,则会解除网站的封锁。

“至于《砂拉越报告》与《Medium》,随着一马公司报告公开,就没有必要再封锁这两个网站。”

当今绕过封锁破招

昨日,公民组织“阳光计划”(Sinar Project )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马来西亚电讯公司(TM)及Maxis两家网路服务提供者在5月9日晚上曾以域名骑劫(Domain Name Service Hijacking)的方式,屏蔽《当今大马》的大选报道专页live.undi.info长达数小时。

当时,逾130万名网民同时浏览着该网页。

不过,政府的封杀并没有成功太久。《当今大马》随即发布新的捷径网址,让读者绕过封锁,继续跟进《当今大马》的滚动报道。

5月9日大选开票晚上,逾1000万人浏览《当今大马》的三语滚动报道,另有720万人收看了KiniTV网路电视,而其他则透过《当今大马》在社交媒体或WhatsApp的管道,获取最新的开票成绩。

登录


Welcome back,

Your subscription expires on
  

Your subscription will expire soon, kindly renew before
  

Your subscription is expired
  Click here to renew

You are not subscribed to any subscription package
  Click here to subscribe now

Any questions?
  Email: [email protected]
  Call: +603-777-00000

Re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