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kini
新闻

南洋商报道歉,坦承“冠英儿子被捕文”误判消息

更新: 2020/3/15 8:05 早上

《南洋商报》报道昨天不点名指控,某位希盟高层领袖的孩子入境新加坡时被捕,但在警方驳斥说法后,该报今天刊登启示,向当事人与读者致歉。

“本网站昨日(14/3/2020)凌晨上载有关‘希盟高层儿子携200万入境狮城被捕’一文,查实是误判消息所致。”

“文中没有具体报道政党背景及领导人身分,惟之后有网络大事炒作,攻击相关人士。”

“本网站已删除该文,并对处理相关消息过程有失严谨所带来的影响,对相关人士及全体读者致歉!”

虽然《南洋商报》的道歉启事声称,相关新闻已删除,但至下午3点40分截稿为止,这则报道仍可在《南洋》网站上看到。

林冠英喊告

《南洋商报》是于昨天报道,一名“希盟高层领袖”的孩子,因在未申报下携带逾200万令吉入境新加坡,而在机场遭该国警方扣留。

另外一个网站《今日马来西亚》则引述《南洋商报》的报道,直指被捕者就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儿子。

不过,全国总警长阿都哈密昨天在回复《当今大马》的询问时,驳斥了有关报道,直言报道“不是真的”。

林冠英的律师雷尔(RSN Rayer)也同样驳斥有关报道,说“那是假的(消息)。”

另外,林冠英也在今天发表文告,表明将起诉巫青团执委旺莫哈末阿兹里(Wan Muhammad Azri Wan Deris,网名Papagomo)散播不实谣言。


Share this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