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爆料短片互联网上热到爆<br>报章没有点名林甘法鲁斯

黄凌风

安华昨日公开“林甘影片”,揭发首席大法官阿末法魯斯与资深律师VK林甘涉嫌幕后操纵及安排高级法官的擢升已经引起公众轰动。虽然有关爆料影片已经成为互联网上最火红的影片,但是报道此新闻的主流报章却拒绝点名司法丑闻中的两大主角即阿末法魯斯和VK林甘。

至今,这段爆料影片已经被上载至多个网站,包括 《当今大马网络电视》 、律师公会网站、《Youtube》和人民公正党网站,部分网站还详尽列出两人的通话文字记录。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是在昨日上午约11时30分召开 新闻发布会 ,向媒体 公布 这段长8分钟26秒的爆料影片。影片显示VK 林甘正在其格拉娜再也的住家通过电话与人谈话。根据其谈话内容及脉络,与他通话的人士相信就是当时正出任马来亚大法官兼代上诉庭主席的阿末法魯斯。

网民即时订阅争阅《当今大马》

《当今大马》中英文记者和网络电视团队采访安华的新闻发布会后,在昨日中午12时23分已上载即时新闻,并在较后率先上载有关爆料影片和录音,立即引起读者争先点击阅读和观赏,并吸引了许多网民即时订阅《当今大马》以获取第一手的热门新闻。

翻阅今日各大主流报章,图文并茂的中文报章对上述事件的报道篇幅最大,其次是英文报章,而马来文报章则对此事只字不提。

据悉,有一家官方媒体记者在撰写有关新闻后,呈上给编辑审核时,却因为其高层人士与影片中提及的某位人士拥有商业往来而惨遭封杀。

此外,另一家报馆也为此召开紧急编辑会议,讨论如何处理这篇“敏感”的新闻。

马来报全面封锁,中文报篇幅最大

马来文报章如《每日新闻》和《马来西亚前锋报》全面封锁有关新闻,而中英文报章则在报道中没有点出VK林甘和阿末法鲁斯的名字。

英文《星报》是在第N12版报道有关新闻,但是文内只提到“著名律师”和“非常资深法官”,避免点出两人的身份与名字。该报指出,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受询时表示,他和总检察长署官员已经看过有关影片,目前正对此事进行研究,暂不愿置评。

另外两家英文报——《新海峡时报》是在第6版报道安华的记者会及律师公会主席安比嘉的回应;《太阳报》则在第4版毫不起眼的角落,刊登仅有一段的简短新闻。

中文报方面,《光明日报》的报道篇幅最大,包括摘录影片中部分谈话内容、刊登一张安华新闻发布会的照片,以及一张影片中显示林甘用手机交谈的照片,惟后者的脸部已被打上格子。

接着是《南洋商报》,在第A3版的头条刊登“安华收到司法黑幕光碟,政治人物商界名人干预法官擢升”的新闻,以及另一则“律师公会促设证委会,调查政商名人”的新闻。

《星洲日报》第08版的头条新闻,则是以律师公会的回应为主,把安华新闻发布会的内容纳入有关新闻内。此外,该报也刊登一则“针对安排法官擢升事,首席大法官不置评”新闻。

《中国报》在第A04版刊登“安华:图结束我政途,有人影响法官人选”和“律师公会要求彻查”两则新闻。

《东方日报》虽然在其 网站 报道“公布短片录音,谈论升级事宜,安华揭司法界弊端”,但是有关新闻却没有在印刷版见报。

Share this story

评论

一旦您选择留言评论,即意味您已同意我们的在此列明的 使用条规

使用条规

我们不会容忍任何粗言秽语、亵渎、粗鄙、诽谤、人身攻击、威胁恐吓,以及性歧视言论,或任何可能涉及违法,或冒犯他人的沟通方式。任何人若有“洗版”和“恶搞”等反社会行为会遭到停权。严重违规者甚至会永久停权。

检举违规者

每则评论下都有检举违规的管道,请善用它以便我们审查。请勿自行处理问题,以免触发不愉快和没必要的纷争,更导致自己被冻结权利,甚至永久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