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媒体中心派三百元惹贿赂疑云<br>新闻部矢口否认有派钱给记者

王德齐

更新: 2009/1/16 3:53 下午

人人可获300令吉!唯这回此款项不是分发给瓜登补选选民的“慈善拨款”(Wang Ehsan),而是派发给驻扎在瓜登补选媒体中心内的记者,而且是“签名就有份”。这顿时招惹贿赂疑云,更使到在场媒体工作者感到错愕,为此议论纷纷。

驻守在补选媒体中心的负责人,今午突然要求记者们在一张白纸上写下本身的名字、电话号码及所隶属的报社。他并没有解释为何要这么做,在场的记者就不疑有他,尊随指示。

在记录了有关的资料后,有关的负责人随后就派发一个白色的信封给记者,并要求记者在接到信封后签名。据悉有关的名单内,有约近20名媒体工作者的资料。

结果当记者拆开有关的信封时,惊讶地发现里面含有6张50令吉,总共是300令吉的款项。

于是在场的记者就马上询问有关负责人,这笔款项究竟是由谁所发出,但诡异的是,对方一概拒绝回答,更要求记者不要再追问。

当记者一再追问,这笔钱究竟是由中央政府或州政府派发时,他皆不愿回答。

《当今》记者已悉数退还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money given to media reporters at media centre 160109 《当今大马》记者旋即拍下有关含有300令吉现金的信封为证(左图)。

当时共有4名《当今大马》记者身处媒体中心,他们已把所有的款项悉数退还。

据悉数名同行也同样退还了有关的款项。

登州政府所派,否认贿赂

据悉,这300令吉其实是由登州政府所发出,旨在“感谢记者采访瓜登补选期间所付出的辛劳”,并矢口否认是贿赂。

有关方面辩称,补选的竞选期已迈入最后一天,若现在才来贿赂已是太迟了。

两独立新闻在线记者报案

另一方面,两名《独立新闻在线》记者 陈慧思与 曾薛霏 在傍晚7点左右,也已经到瓜拉登嘉楼警察总部,针对这起事件报警,并 要警方调查新闻部媒体中心派发这三百元是否牵涉贿赂。

部长秘书:非新闻部做法

此外,根据《马新社》报道,新闻部否认涉及派钱给采访补选的新闻从业员。

新闻部长 阿末 沙比里仄 的新闻秘书希山阿都哈密表示,该部不曾指示任何官员这么做。

“这从来都不是新闻部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