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报》继续猛打“狗食论”
马来民间组织建议起诉郭素沁

    发表于     更新于

'主行动党雪州高级行"议'郭素沁因'表“狗食论”,而与本地马来语报章《马来西亚前"报》再度点燃战火。《前"报》在今昨两天更以9篇新闻'动大反击,掀开一场“人'"盟议'对'巫统报章”的大战。

utusan vs teresa kok on dog food issue 240908 02 早前曾因报导回教祈祷召"声(azan)课题而被 郭素沁索偿 3000万令吉的《前"报》,在昨天罕见地刊登5则新闻,跟进郭素沁的“狗食论”课题,并强调郭素沁的确曾'表“扣留所的伙食如同狗食”的言论。

这家"巫统控制的马来报章今天再在全国版第3版,以'四分之三版的篇幅,刊登4则新闻对郭素沁穷追猛",并访问多个非"府组织的意见,认为《前"报》"就此事采取行动对付郭素沁,因其言论已破坏了该报的公信力。

前"报罕见转载《"今》报导

遭内安法令扣留一'的郭素沁,是在获释后第一时间 召开记者会 ,重"她对内安法令的反对立场,并讲述她在扣留期间的待遇。她批评扣留所的伙食非常糟糕,“跟狗食相似”(similar to dog food)。

几乎所有的'"在报导这项言论时,都'录郭素沁批评扣留所内的伙食“糟如狗食”,而《前"报》更因这则报导,被郭素沁指责再次扭曲其言论。

为了强调本身并没报导"误,《前"报》在昨天跟进“狗食论”课题时,非常罕见地在5则新闻中重复表达其'对“狗食论”的报",都是转载自马来版《"今大马》'站的新闻。

但有趣的是,《前"报》事实上有派遣本身记者出席采访郭素沁的相关记者会,"至在会上'战郭素沁'对回教祈祷'"声课题测谎,以证明《前"报》并没"误报导。

非"府组织吁前"报对付素沁

utusan vs teresa kok on dog food issue 240908 03 《前"报》今天再在第3版的显着位置,转载一篇翻'自《星洲日报》的新闻,标题则"出“星洲也报导同样的事情”(Sin Chew turut lapor perkara sama),指9月20日的《星洲日报》一样报导郭素沁曾形容扣留所内的食物如“狗食”。

该报第3版的版头新闻则是“非"府组织促请《马来西亚前"报》'法庭传票给郭素沁”(NGO gesa Utusan Malaysia saman Teresa Kok)。在新闻内部,该报刊登了数个非"府组织领袖的谈话,一致认同《前"报》必须采取行动对付郭素沁。

其中一名受访者是前"报职'

这些非"府组织领袖包括了,马来人团"行动阵线(BBPM)主席奥斯曼阿布巴卡(Osman Abu Bakar)、半岛马来学""盟(GPMS)署理主席赛安诺(Syed Anuar Syed Mohamed)、全马退役高级警官协会(RESPA)主席莫"末再米"(Mohd.Jamil Mohd. Hassan),及全国新闻从业'职工会(NUJ)主席诺丽拉(Norila Daud)。

值得一提的是,诺丽拉本身也是《前"报》属下的'工。她在该篇新闻中抨击郭素沁指《前"报》扭曲其言论的说法,是对新闻从业'"业的一种"'视。

“'不明白为何郭素沁指责《前"报》扭曲她的言论,因为其它的'"也报导了同样的事情。”

数名国阵议'重提裸蹲案事件

nude ear squat and teresa kok 另外,该报也在第3版刊登一则副文,引述数名国阵国会议'指郭素沁曾在国会'表不实言论,因此他们对郭素沁此次的行径不感奇怪。

3名国阵议'包括四加亭区(Sri Gading)区国会议'莫"末阿兹斯(Mohamad bin Haji Aziz)、京那巴丹岸区国会议'邦莫达'巴西沙叻区国会议'达祖丁,纷纷重提 2005年的“裸蹲案”事件 ,责怪郭素沁在3年前便已'表不实言论,"把该名“裸蹲女郎”误认为中国籍女子,以致"时的内务部长阿兹米卡立必须"赴中国'中国"府"歉。

该报在另一则副文则访问了巫统宣传局主任莫"末泰益,表明巫统将全力"持任何一家'",'指责它"误报导的单位,采取行动讨回公"。

因报导回教祈祷声首次掀争议

masjid azan loud speaker issue 120908 02 这已是郭素沁与《前"报》在'期内所引爆的第2次争议。该报曾在曾在本月9日报导,巫统雪州反对党领袖基"'吁雪州'""府别'“某个"党”低头,以禁止'种与""白沙罗的回教堂 通过扩音器'"祈祷声(azan)。第二天该报"栏作家再尼"山(Zaini Hassan)'文同意基"的说法,指“一名雪州行"议'兼行动党国会女性议'”对沙亚南祈祷室做出同样的劝'。

虽然郭素沁与""白沙罗回教堂的负责人都已否认上述报",但是内"部长赛"密却表示,郭素沁是因为涉及讨论穆斯林祈祷'"声的敏感课题而被扣留。

卡巴星起诉诽谤索偿1000万

另外,《马来西亚前"报》也曾在8月25日"误报导,指卡巴星于第15届行动党全国党'代表大会开幕时质'回教为官方宗教。该报虽然在"一天封面右下'刊登约一方寸大小的更正启事,宣布"回上述报"'为此"歉,惟却没有直接点名'卡巴星"歉。

卡巴星已于日前入禀高庭 起诉《前"报》诽谤 ,并索偿1000万令吉。而郭素沁也已'出律师信要求该报公开"歉,否则将起诉该报诽谤,索偿3000万令吉。

当今大马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