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罗斯玛广告谁买单成罗生门<br>纽时反口否认大马政府出钱

僭称首相夫人罗斯玛为“第一夫人”的《纽约时报》广告再起波澜;纽时高层如今反口,推翻自己约一个月前的讲法,即广告费是由大马政府所支付。

纽时公关总裁阿比士佛(Abbe Serphos) 宣称 ,由于该媒体“内部系统”的问题,因此较早前错误向媒体宣称,上述广告主是大马政府。

“在我们的内部系统里,该广告被列为大马政府的广告,但事实上,广告不是由大马政府所购买。该广告是由‘在美国和大马的家人和朋友’(Family and friends in the USA and Malaysia)所签署。”

阿比士佛是在6月1日通过电邮,向网络媒体《The Nut Graph》透露这项新的说法。

罗斯玛被批评僭称第一夫人

罗斯玛在今年4月中陪同首相纳吉走访美国,纽时在4月15日刊登了对开的两版彩色广告,欢迎她到访纽约,并恭贺她荣获一项“国际和平奖”,并称呼她为第一夫人。

网络媒体《The Nut Graph》在5月11日报道,纽时执行长黛安麦克努尔蒂(Dianne McNulty)通过电邮坦承,广告来自一家代表马来西亚政府的广告公司。

这次的广告引爆在野党和民间的抨击,指控罗斯玛 僭越 元首夫人的称号,是“近乎叛君”的行为,并且有 滥用公款 的嫌疑。

宣称广告非大马政府所出钱

追问谁才是真正的广告主,阿比士佛在6月2日回应说,纽时的内部政策不允许他们透露广告主的身份。

“我们的一般操作都不会透露谁是广告主。我们可以告诉你的是,这项广告不是由大马政府所出钱。”

纽时未回应是否受压力询问

针对《The Nut Graph》在5月11日的原初报道,阿比士佛在5月28日向前者发出要求更正的电邮,不过该电邮并没有详加解释。为了进一步厘清,《The Nut Graph》回覆阿比士佛,询问这样的说辞变化是否源自外来的压力。

除阿比士佛在6月1日和2日的简短回应后,纽时高层再也没有给予《The Nut Graph》任何反应。

Share this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