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kini
新闻

隆雪华堂吁政府援前锋报职员,惟促政党退出媒体

《马来西亚前锋报》暂逃停刊命运,并起价50仙及获得巫统注资160万令吉求存后,隆雪华堂促请希盟政府支援前锋报雇员,更要求政党资金退出媒体,保障新闻界独立。

隆雪华堂今日发文告指出,虽然前锋报集团获得注资和涨价以维持运作,但此举仍无法在短期内解决其财务状况及问题。

“隆雪华堂在此呼吁希盟政府积极对受影响的雇员施以援手,同时严正要求所有政党资金退出新闻媒体,保障媒体的独立性、不偏颇之余,更能避免上述憾事不断重复发生。”

“虽前锋报长期在巫统控制下为其发声,但雇员往往无法对抗或推翻企业高层的决议。因此,希盟政府应在‘照顾受薪阶级福祉’的框架底下协助前锋报员工,包括金钱上的援助及协助另寻他职等。 ”

政党应退出媒体界

此外,隆雪华堂认为,前锋报的财务危机显示“政党不应控制媒体”,否则类似事件会在每次政党轮替后重复不断地发生。

“若能确保新闻媒体不受政党控制,除了保障其报道不会偏颇或维护特定利益者,更能透过市场机制确保报道品质,最终履行及完成其监督政府的角色与责任。”

隆雪华堂希望,前锋报高层及其他所有新闻媒体能以此次事件为鉴,避免及拒绝政党及其朋党直接的资金扈注,选择透过优化报道品质来获得市场及读者的青睐,并以此维系运作。

百名职员示威追薪

周一,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NUJ)率领约100名《前锋报》职员在报社总部外示威,要求资方支付3个月的欠薪等福利。

较后有消息传出,《前锋报》和姐妹报《Kosmo!》或于今日开始停止发行纸版报章,同时准备把目前的800员工缩减到120人。

不过,前锋报集团执行主席阿都阿兹(Abd Aziz Sheikh Fadzir)昨日表示,《前锋报》及其姐妹报《Kosmo!》将继续出版,但本周五开始,每份售价将调涨50仙求存。

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NUJ)《前锋报》分社主席道菲拉萨(Mohd Taufek Razak)透露,前锋报这次得以发薪,是因为巫统注资160万令吉。

Share this story

评论

一旦您选择留言评论,即意味您已同意我们的在此列明的 使用条规

使用条规

我们不会容忍任何粗言秽语、亵渎、粗鄙、诽谤、人身攻击、威胁恐吓,以及性歧视言论,或任何可能涉及违法,或冒犯他人的沟通方式。任何人若有“洗版”和“恶搞”等反社会行为会遭到停权。严重违规者甚至会永久停权。

检举违规者

每则评论下都有检举违规的管道,请善用它以便我们审查。请勿自行处理问题,以免触发不愉快和没必要的纷争,更导致自己被冻结权利,甚至永久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