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大马》 新闻

“槟媒组织拿一马钱”,林冠英问中文报何不谴责

当今大马团队  |  发表于  |  更新于

下午5点20分更新

专访六 前槟州首长林冠英在槟州掌政10年,期间与中文报交恶。即使如今已经上京当财政部长,林冠英依然极为不满中文报。

林冠英上个月24日在布城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表示,他之所以跟槟城的中文媒体交恶,源于他批评3个槟城媒体组织在2013年大选时接受一马公司的钱。

“这些记者出卖自己的专业,你怎能指望我尊重他们?我每次提起这件事时,他们就会封杀我的新闻,对我文攻笔伐。”

“你要知道,一马公司近乎摧毁这国家。身为记者,他们自称报道真相,却拿一马公司的钱……”

“当这些人出来说所谓的‘真相’,还攻击我们,他们的公信力在哪?他们完全没有公信力。”

“所以,在上届大选,即使中文报与我们为敌,华裔却不再相信他们。因为,他们被视为支持纳吉、国阵与一马公司,为他们宣传。”

无异于马华巫统

林冠英续称,这些媒体组织拿一马公司的钱,无异于马华或巫统。

询及他与中文报目前的关系如何,他淡然地说:“毫无关系。”

“中文报应该谴责这些拿一马公司钱的记者组织。为何他们可以谴责其他人,但自己人犯错时,却不会谴责他们?”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问题是,这些人毫无忏悔,没有一丝悔意。我们要媒体自由,但应该是负责任的媒体,而不是腐败与撒谎的媒体。”

2013年大选前一个月,由富豪刘特佐幕后操作的一马槟城福利俱乐部在当年4月8日捐出221万令吉给槟城106个组织。

当中有三个媒体组织获得总额15万令吉的捐款,即槟城报界俱乐部、槟城中文报记者及摄影记者协会(槟记协)及北马记者职工会各获5万令吉。

此举引起极大争议,包括槟记协成员也撇清关系。事隔两年后,槟记协把5万令吉捐款转捐给两个慈善团体。

申诉5年“欺负”

《当今大马》在专访中向林冠英提到,其中一个媒体组织已经转捐捐款。

但林冠英依然表现得十分不满。

“不!只有1个组织!只有1个组织退还,其他还留着那些钱。每个组织5万令吉。而且,唯一的组织是受到庞大公众压力后才退款。”

林冠英表示,虽然并非所有人,但槟城中文报的记者大多敌视他。

他形容,自从他批评3个媒体组织拿一马公司钱,之后的5年都遭到中文报“欺负”。

“当时,我身为首长,他们却恶劣对待我。从没有首长受到中文媒体如此对待。我也是华裔,他们对我却还糟过巫统部长。”

“……整整五年我被中文媒体欺负。真的!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现在谴责也不迟

林冠英在访问中数次提及,中文报应该谴责槟城媒体组织拿一马公司钱的事件。

“我认为这是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当你看到这样的行为时,你应该谴责。为何中文媒体没有谴责这些组织的行径?”

“就算是现在也不迟!谴责他们拿一马公司的钱!你说马华与巫统拿一马公司的钱,但你自己的记者组织呢?”

针对林冠英的批评,槟记协主席蔡志玲较后发文告强调,槟记协在此事光明磊落,也不惧怕任何质问的声音。

另两个媒体组织受询时则拒绝置评。

登录


Welcome back,

Your subscription expires on
  

Your subscription will expire soon, kindly renew before
  

Your subscription is expired
  Click here to renew

You are not subscribed to any subscription package
  Click here to subscribe now

Any questions?
  Email: [email protected]
  Call: +603-777-00000

Renew